close

    雖然已經學過好幾次的50音了,但實際工作時看到日文,還是念不出來,特別是那些討人厭的片假名(カタカナ,Katakana)。

    不知為何,天生就是對片假名感到苦手,還好去年收到同事介紹一個好網站,內容是日文教學,但學好日文這個門檻實在是太高了,不過搞好50音應該不會很難吧。

    該網站的連結裡有一個50音小遊戲 ,我真是玩的不亦樂乎~效果之大,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還可以順便練習英打(我的英打也是很爛....)。修了大學兩學期都背不熟五十音的我,經過這樣玩遊戲兼學習後,竟然比我大學的時候還要強很多......

    目前進度已經玩到了第五關了。如果連第五關都過了,那我50音的特訓也可以靠一段落了。因為第五關大概就足夠應付九成多的五十音了,在我這個工作環境看到片假名不知道意思沒關係,念得出來大概也有七八成的機會能猜中原文了。如果你有學過五十音,但是都記不熟反應不夠快,在此特別推薦這個小遊戲給有緣人~

 

PS:玩遊戲之前最好先再複習一次五十音,不然一個字想了很久那很快就game over了。

目前進度是第七關,這大概是我的極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