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看日劇了,講的精確一點,應該是我這樣大了還從未看過一部完整的日劇,頂多就是零散的『庶務二課』吧

 

最近在朋友的推薦下,找了一整套名為『Change』的日劇來看,一整套總共十集,比起那些不知道該怎麼結束的美劇來說,的確是挺吸引我的。在P2P牧場的幫忙下,幾天後他就出現在我電腦的硬碟裡了。

 

看了兩三集,突然發現這男主角其實也是挺有趣的,捲捲膨鬆很少整理的頭髮,倒是挺適合劇中的『邋遢倉』這個綽號。

 

提到男主角就不得不提一件事了。話說我在看第四集的時候,朋友剛好在旁邊,於是我就問朋友說:『這個男主角倒是挺有趣的,是誰啊』。友人驚訝的對我說:『木村拓哉啊!你連他都不認識喔~』在日劇(或韓劇)氾濫的時代裡,我看我大概是六七年級中最後一個認識他的人吧....聽了許久的『木村倒頭栽』這個開玩笑話,我一直都以為木村拓哉是個其帥無比的人,結果這樣『邋遢倉』就是鼎鼎大名的『木村拓哉』啊。不過不可否認的,他倒是有股特別的魅力。但在我心中依然不是帥哥(眾毆....)

 

今天剛好看到了第五集,也算是看了一半了。以劇情來說的話倒是挺有意思的,雖然是嚴肅的政治影片,卻也不乏許多詼諧逗趣的畫面。哈哈大笑之餘卻也能讓我更體認到日本政治這個雜的運作方式,劇情所呈現出來就是要給人一種改變的希望,一種遙不可及的希望。我想現實中是不會出現這樣的一個領導者的,畢竟政治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個利益鬥爭的商場罷了,政治家多是追求名利聲望權力金錢的角色,真正替人民設想有在做事的我想不超過10%吧,做對事情的可能更不到3%吧,而且每個國家都一樣。最可悲的是,真正替人民謀福利的人,通常並不會有太多人真的記得。大家只會記得每天在電視上作秀,報料,演戲,狡辯的那種角色.....

 

類似平民當上總統(首相)的題材,讓我聯想到了羅賓·威廉斯的『風雲人物』。一個新聞綜藝節目的主持人,對政治不滿的主持人,陰錯陽差當選為總統,但最後卻也依然回歸『正常的政治運作』。我想Change這部日劇最後或許也是類似回歸現實的結局吧(知道結局的人就不要跟我說了吧)。

 

最後再回來說說劇中的『邋遢倉』吧。雖然劇情不乏誇張的設計,但個人最敬佩還是的,既使他對政治一點都沒興趣,但是當選總理後的他,卻本著敬業的態度認真去深入研究分析日本所遭遇的民生或外交問題。相對於國內政客一切以知名度,連任或當選為出發點的政客比起來,真是殘酷的對比。或許也只有對政治前途毫不眷戀人,才能夠真正去做他心中認為對國民有益的事吧。

 

以上,好像通通是我對政治失望的抱怨語,根本沒有任何影評......

反正,我只是覺得我應該多學習一下『邋遢倉』的那種敬業態度,雖然他連簡單的英文都不會聽說

=====分隔線==================================

最近終於全部看完了,結局真是一點都不意外,畢竟主角的設定本來就是過於完美。

一個過於完美的主角,其結局總是要帶一點感傷。一點都沒有悲傷的結尾,那就跟童話故事沒什麼兩樣了....

當然傷感的結局中還是要點出『希望』這兩個字,讓觀眾能夠燃起那一點點的『期許』吧

 

另外,最近上班時常想到,如果工作真的像『朝倉老師』那麼認真的話,那我應該撐個一兩個星期就投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