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本篇不是來傳教的

P4115297_G.jpg

台北火車站,人來人往的路邊,等待友人到來之時,我突然發現了有個老伯坐在我對面不遠的地方。

不知為何的,眼光一直離不開他寫的那幾個字『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也許是最近在智者的解說下,瞭解及印證到不少因果關係以及輪迴轉世的事件

著實讓我這個鐵齒30餘年的傢伙,再也不敢鐵齒,不敢做壞事。

 

其實我本來就沒做過什麼大壞事啦,頂多是小時候偷偷跟東西(偷東西還說不是啥大壞事......鞭~)

更大一點就會開車超速飆車(高速公路1XXkm/h其實也還好啊),現在則是工作時越來越皮這樣(皮根本不是壞事啊)


總之,看到了這位老伯時,內心深處總覺得

這位老伯莫非是刻意(或被安排)要給人看到他寫的這些字,看到這字的人裡剛好有幾個因此思考而有改變(或腦袋打結)

 

就好像電影王牌天神裡,發現了上帝正扮演著流浪漢手上拿著招牌警語一樣,有緣的就會看到並且行動

無緣的上帝對你來說就只是個普通的路人而已,甚至你還覺得這個路人有點怪這樣

 

一時之間最近重新學到的那些人世間錯綜複雜的因果關係頓塞滿我的腦袋

當我試圖用『邏輯』來處理這些資訊時,整個腦袋就呈現超載的現象

 

就好像單核心的CPU在沒有硬解的狀況下跑1080P高清影片般的delay

又有如用公司的老舊XP筆電打報告好不容易終於正文思泉湧之時

卻偷偷的給我跑起svchost.exe 導致CPU使用率99%一樣的令人感到龜速及賭爛

 

『是啊!我現在是比較清楚了這種因果關係的運作原理,但礙於自己的劣根性,人性慾望等(推託之詞)。

卻沒辦法做的更好~那到底知道那麼多幹嘛。可是會知道就是因為因果的關係啊....』頓時腦袋陷入無限的迴圈中~

 

還好此時心裡面有一個小小的聲音跑出來對自己說:『既然都做不到,那把自己的那些劣根性等缺點寫下來

改天還是可以好好檢視一番!在那之前,就好好享受當下的生活吧!往瘋狂敗家之路狂奔而去~』

就這樣,繼續往台北這個適合敗家的都市走了過去~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敗家就是了,因為這次想買的不是3C產品,而是一組舒服的沙發跟椅子。

總不能把這兩樣東西從台北帶回台中吧(搞不好還是台中做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