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國流浪行都還沒打完,就開始這篇了....=.=
     六月中,才剛結束了中國之旅就又開始了我下一段的旅程:新西蘭之旅。(在中國待了一個月,所以連用詞都"祖國"化了)。其實我也不想行程排這樣滿,但是假期只有三個月我當然是要好好的玩一玩,努力的揮霍金錢跟生命~

    說到我對紐西蘭的印象,就得從小時候說起了。小時候我很喜歡打遊戲機,在求學時代時SEGA MD上出了一款以小雞為主角的遊戲:紐西蘭故事,不過遊戲好玩歸好玩,似乎跟紐西蘭沒啥關係就是了....,再長大了一點開始發現有個牛奶(奶粉?)廣告,就是打著紐西蘭無純淨無污染的水所孕育出的牛奶是如何如何這樣,因為這個廣告讓我覺得紐西蘭是不是充滿了乳牛。

    基本上像我這樣沒常識的人也都會知道這個位於南半球的國家,風光景色之美,是那麼的令人嚮往。光是電影魔戒裡出現的紐西蘭場景,一幕幕都是那麼令人的心神嚮往
但其實風光明媚並不是我想來紐西蘭的主因。真正的原因只是....因為有朋友(我都稱呼他為小美)早就在這裡打工半年多了,所以即便我到紐西蘭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我還有一個求救的對象!也因為有這個想法,讓我更加懶惰於規劃行程了....(喜歡偷懶的人總是有他的一套說法)

    所以依照往例,我在沒規劃
之下就往紐西蘭出發了!首先就是台中統聯站,但很不幸的當我抵達台中站之後才發現我記錯班機時間了(班機抵達香港的時間看成從台灣起飛的時間>"<),還好手上的機票改時間不用加錢,二話不說立刻改成隔天一樣時間的班機。我還當天記得回家後老媽還說:『你不是要出國去玩嗎,不然不要去好了........』當下真不好意思說我記錯班機時間了 囧a

    隔天,終於順利的抵達台北了(但機場在桃園吧....!)。由於多了一晚的時間,讓我下定決心要把之前的相機換成單眼相機了,要去紐西蘭看風景怎麼可以不用廣角鏡呢....反正要敗家是不用太多理由的。所以當我抵達台北著名的水貨商時,我可是提著登機箱進去買相機的,最後還是麻煩水貨商幫把相機包裝盒等配件直接寄回我家咧~ 這莽撞的個性從這裡就看的一清二楚....

    當我第二次打開相機時,我人已經在香港機場候機了~ 


香港機場轉機中,隨手試驗新的相機~                    /香港機場也是我來過最多次的機國外機場了

    轉機後經歷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終於抵達了奧克蘭機場。一下飛機後看到到處都是陌生的英文字時,頓時還真有種徬徨無助的感覺,最後還是靠著幾通電話才搞清楚機場巴士在哪裡坐。但好不容易坐上了巴士後,也因為聽不懂巴士大叔的英文而錯過巴士站。幸好巴士到了港口後會折返回機場,最後還是靠著好心的巴士大叔提醒我要下車,我才真的到了我的第一家Hostel!隨手丟了笨重的行李就迫不及待的跟朋友開始逛起奧克蘭的大街起來了。

路上的尖叫聲吸引我們來到了這裡,原來正進行著私刑  /這樣是應該尖叫沒錯(遙望遠方的天空中~)


奧克蘭的地標:SkyTower。上面除了有餐廳外,也有一些『類』極限活動,例如從上面跳下來之類的(忘記叫啥名字了...囧a
)


    繼續走到了附近的港口,發現了這艘命名為Doulos的船(應該說郵輪吧)。到了船上參觀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個海上書局,經過好心的義工用我完全聽不懂的東南亞腔英文介紹後才得知這艘船的使命是為民眾傳送知識(Knowledge)、提供援助(Help)及帶來希望(Hope)。後來回到台灣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有名的忠僕號郵輪,也曾經於1988年來過台灣。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在船上買書就是了~

忠僕號


翌日,睡了個大懶覺調整時差後,就來外面東晃西晃順便決定之後的行程。但是在那之前要先吃個午餐~

小美說一定要把他會煮飯的畫面放到網路上~

 

不過走著走著,又來到了港口...

雄偉的餐廳Harbourside Seafood Bar and Grill       /
沒意義的亂拍

小美交代要放特別放徵友的照片上去                 /我何時才能坐遊輪環遊世界啊


    最後與跟朋友去i-site找了些資料,研究了一下行程,後來決定乾脆隔天直接殺去Paihia附近住幾天,再往北邊走然後沿90浬海岸回來等。所以隔天清晨就拉著行李跑到了最近的YHA等巴士了
大清早沒啥人的皇后街          /
看的出來坡度很陡,前幾天就是在這裡拉著行李往上走(泣)...

這就是奧克蘭的青年旅社,不過我朋友只有BBH卡而且我只有YHA卡........


    雖然Auckland是NZ的最大城市,不過其實以台灣人的標準來看一點都不會感到擁擠。而且來來往往的行人中,不難發現許多熟悉的東方人面孔,其中最大宗的大概就是韓國人了吧。路上到處可見韓文廣告看板,韓式餐廳,就連我去的那家網咖『聽』起來也是韓國人開的。其實韓國人打拼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