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了蘇州,眼看江南六大水鄉就在附近,不去真是太可惜了。於是到了蘇州車站附近的旅遊集散中心,買了張蘇州到周庄的聯票(車票+周庄景點),就這樣往周庄出發了!註:江南六大水鄉泛指江蘇的周庄、同里、甪直(音ㄌㄨˋㄓˊ),浙江的西塘、南潯和烏鎮。

這景點雖多,不過實際上我竟然只去了三個....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閒晃

蘇州周庄.JPG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一陣子看到了4/3系統搭配老鏡的一些討論,對任何事情都抱持高度興趣的我(不過只有三分鐘熱度.....),想當然爾的也要弄一個來玩看看嘍。畢竟4/3的鏡頭群就是少了那麼一棵便宜的大光圈鏡...>"<

    首先就是做功課嘍。看看目前比較常見的幾種規格的老鏡,例如Nikon AI接環,OM接環,PK接環,M42接環等等。反正4/3系統有個小優點那就是萬鏡皆可轉。所以就開始了老鏡尋覓之旅。

    到露天跟Y拍千尋萬覓後才發現,根本沒有便宜的老鏡可以買....感覺大部分的價格都被稍偏高。找了又找終於找到一棵來很舊的Ricoh 50mm F2.0鏡頭(PK接環),雖然光圈沒有很大、品像也尚可、也不是啥德國工藝品,看在價格只要七百台幣的份上還是下標了。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看不少關於LHC(大型強子對撞器 Large Hadron Collider)的新聞,突然對於物理學又開始充滿了興趣。腦中開始浮現出拉塞福原子模型(我唯一能理解的原子微觀世界),也依稀幾年前還看過一些更小的粒子的介紹,例如夸克,輕子還有玻色子等(當然啦他們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看過就忘了)。

    雖然自己對於這些粒子物理學有很大的興趣,但在開始接觸到量子力學,實在是因為這已經超出我所能理解的範圍太多了(特別是那些複雜到爆的數學模型 Orz),連在腦中想像都覺得很困難。也因為完全搞不清楚,所以內心就開始厭惡起量子力學了,不過極度簡化後的物理學,仍然是我的最愛。內心也期待著這些腦袋易於常人的物理學家,能否有一天真的建立出一套完美的理論(例如大一統理論),輕鬆的描述這個上帝所建造的世界,甚至藉由這套理論讓科學往下一個世代躍進,例如太空旅行,反重力飛行,曲速引擎等(心神已經在Star Trek的世界裡了)。在那之前,我還是只能在小說裡獲得小小天馬行空的滿足!

    很巧的,某日在大賣場閒逛買零食,路過書攤發現了一本科幻小說:最後理論-愛因斯坦死前最害怕人類知道的秘密,順手就把他買了下來,本篇也就成為了極短的讀書心得報告。為何是極短呢?實在是因為這本小說在我心中實在不是那麼的成功,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跟想像中部一樣就是不成功...極度自我的表現...cc)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看過不少攝影前輩於颱風前夕所拍的美麗雲彩後,心中就泛起一陣:『有機會我也要拍拍類似的照片』。終於有這樣一個機會了。

    9/11下午開始撥著新樂克颱風的動向,原本當心因為颱風會下雨的我稍微提早了幾分鐘下班,在回家路上我不時遙望遠方的淡橘色的天空想著:『搞不好今天就拍雲彩的機會~』。當下機車越騎越快,到宿舍再次確認不會下雨後,立刻拿起相機往附近的小山丘衝了過去

雖然已經傍晚,不過看起來天氣不錯,至少看起來不會下雨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告別了上海這個繁華的城市,下一個目的地就是令人期待的蘇州了。 蘇州 古稱吳,別稱有吳都、吳會、吳門、東吳、吳中、吳下、姑蘇、長洲、茂苑等。楓橋夜泊裡的一句『姑蘇城外寒山寺』,不僅讓我知道蘇州了不僅別稱姑蘇,城外還有一個著名的寒山寺。


    繼續努力的回想已經還給老師的國學常識後,腦中浮現出幾個殘破的句子,像是『蘇常熟,天下足』『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等等,不禁讓我覺得蘇州是否真如這些句子所言是這樣的富足,繁華,甚至像天堂一樣。不管怎樣,百聞不如一見~就搭上火車往蘇州出發了。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