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到過日月潭了,上一次到日月潭的時候應該還只是小孩子的時候。反正現在公司半強迫休假,那就到處走走看看吧。順便把剛入手的老鏡拿出來拍拍看。畢竟身為攝影菜鳥一族的我,只會狂拍淺景深的照片也是很合理的╮( ̄▽ ̄)╭。

    出發前先來一張,不過背景都過曝了(而且是ZD11-22mm拍的)

PB294416.jpg

 

友人似乎發現有東西在花上面

PB294451.jpg

 

當我跟麻豆說你摸不到的時候,他就很自然的努力墊起腳尖了...cc

只可惜這張背景實在是太雜了,不然感覺會好很多

PB294453.jpg

 

其實啊~淺景深的人物照,在哪裡拍都無所謂了,反正都看不出來

PB294458.jpg

PB294454.jpg

 

日月潭新建了不少環湖步道,沿湖漫步忘卻景氣低迷也是不錯的選擇( ′-`)y-~

PB294480.jpg

 

路過文武廟就順路看一下吧(with ZD11-22mm)

PB294501.jpg

這張是爬完慈恩塔後拍的(with ZD11-22mm)

PB294570.jpg

 

    這次花了一天一夜的時間待在日月潭附近,還坐了船遊湖,感受一下日月潭之美,除了遊湖走步道外,這邊也可以享用邵族的一些特色食物,喝喝那個很難喝的小米酒(因為我不喝酒...),吃吃小吃攤,吃的太飽後再逛逛街,買買紀念品,看看手工藝店,這不就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嗎╮(╯▽╰)/

    寫著寫著,不小心就變成遊記了。這邊來稍微說一下這顆老鏡跟使用感覺。Ricoh 50mm F1.7是我手上唯一的大光圈鏡,只能手動對焦拍起照來真是麻煩許多,或許也因此反而會比平常多思考一下該怎麼拍會比較好一點,在不趕時間下慢慢拍照也是一種樂趣(當然也千萬不可以拍太久,不然反而變成出來攝影,而不是出來玩的)。

    至於成像品質...就不要太計較了,反正看起來好多照片連對焦我都對不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matr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